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1日 ,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第七次集中轮训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陶功定主持。

张惠选副书记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学习”、“贯彻”和“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切入点,重点解读了系列讲话中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深化改革,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建设法治社会;维护国土完整,加强国防建设四个方面内容。

张惠选副书记在谈到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时指出,中央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尤其在当前我党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重要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加强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要时刻铭记领导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积极化解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从容应对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的考验。在谈到深化改革,发展经济时,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在制度建设和创新方面迈出新步伐,不断促进生产关系和生产力、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相适应,促进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相协调。他在谈到改善民生,建设法治社会时,他指出党的宗旨和法律的制定在根本上是一致的,党要带头守法,不可凌驾于法律之上;同时党要领导立法,立法必须充分体现党的宗旨,这就要求我们党的各级干部要擅于把人民群众的意志体现在法中。他在谈到维护国土完整,加强国防建设时指出,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两个决不能”和“两个不要指望”:我们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这充分说明了我国维护国土安全和国家利益的决心。报告中,张惠选副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实质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具体工作相结合,他强调,我们要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各项工作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包容、和谐,凝心、聚力,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现在到十二五末要抓紧完成人才、空间、管理、民生四项任务,为实现我校十二五规划总体发展目标贡献正能量。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张惠选副书记的报告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后深入思考的总结,基本概括了系列讲话精神的实质。报告实事求是,旁征博引,给人启迪,发人深省,处级干部要在报告结束后继续进行引深学习,深入理解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精髓,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并将学习、理解和领悟到的内涵贯彻到日常的管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