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7: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的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于4月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也是我校处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堂课。本次会议特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熊继军教授作“改革与务实”的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陶功定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及思政课教师等二百多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熊继军副校长首先阐释了“改革”一词在政府报告中的重要地位,指出党和政府对国家全面改革与深化改革的重视,并对行政、金融、财税、国企、土地、预算等重点领域的改革方向和改革重点作了详细解析。熊副校长对“两会”上代表们提及最多的“务实”一词作了充分解读,他指出我们不仅应该在对外开放、促进内需、创新、城镇化、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努力坚持务实的方向,更要在具体落实的工作中认真践行务实这一原则。他强调,作为高校管理干部,要深刻理解“务实”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在座各位领导干部要在个人的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做人等方面努力践行报告中提出的“三严三实”。在报告中,熊副校长着重强调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的提法,他再次重申了自己提出的“教育的不公是最大的不公,义务教育又是最需要公平的”这一观点,并对义务教育不均衡这一现状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国家应该提高义务教育的统筹层次,才能在根本上解决义务教育不均衡这一显在问题,才能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为每一个孩子创造公平成长和发展的机会。报告尾声,熊副校长结合人大会议精神和参加“两会”的心得体会,汇报了自己在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一年以来的履职工作,并展示了自己在参加“两会”过程中的珍贵照片。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在总结时表示,“两会”的“务实”、节俭与高效,使我们真正感受到国家改革的决心与信心,使我们对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的建设更加充满信心。所以希望大家通过认真学习,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山西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上来,努力把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学校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将学校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