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组部通知要求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8: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中央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对全国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也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三严三实”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通知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要以“三严三实”为目标教育培养干部,把“三严三实”要求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各类干部院校主体班次的教学内容,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要以“三严三实”为尺度选拔任用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大力选拔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坚决不用那些“不严不实”的干部,已经在领导岗位上的,要坚决调整下来。要以“三严三实”为依据监督管理干部,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综合运用教育、管理、查处、问责等手段,切实解决一些干部作风漂浮、纪律松弛、为政不廉等问题,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健全民主集中制,督促干部自觉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

通知要求,要夯实基础、完善措施,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各方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贯彻“三严三实”,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载体,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做到情况实、工作实、办法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落实“三严三实”,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党员教育标准和管理要求,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务实有效地做好服务党员工作,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要体现“三严三实”,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

通知要求,要加强引领、激发活力,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在人才队伍思想建设中加强“三严三实”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联系;在人才队伍管理工作中坚持“三严三实”标准,真正把学术道德好、业务水平高的优秀人才遴选好、使用好、服务好;在推进人才工作中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切实做到谋划人才工作实、出台人才政策实、服务人才措施实。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要深入学习、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努力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