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春风送暖万户春 似海深情暖万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6: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四月的晋西北大地,到处春意盎然。427日至57日,中北大学校领导携帮扶责任人,先后赴五寨县东秀庄乡后五王城村、常家坡村调研慰问,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427日,沈兴全校长来到后五王城村。沈校长的到来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沈校长进村入户,同村民亲切交谈,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鼓励村民搞好春耕春播,共奔小康。座谈会上,沈校长详细询问驻村干部帮扶工作情况,要求驻村干部不怕艰苦,努力工作,以百倍的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脱贫攻坚国家“大考”。他强调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大家要团结一心,一鼓作气,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学校党委“抓党建,促扶贫”思想,把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好,求真务实,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为后武王城的振兴砥砺奋进。

     

     

     

430日,雷锋斌、赵贵哲、潘晋孝、苏铁熊副校长,携二级单位帮扶责任人,来到常家坡村考察脱贫攻坚情况,开展“十个问题清零”行动,宣传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57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人、组织部部长贾献忠、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刘彬一行来到常家坡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李书记走进贫困户高美柱家,与上次来时相比,篱笆墙变成了红棕色的砖石墙,室外墙面贴上了洁白的瓷砖,昔日灰暗杂乱的房间变得敞亮整洁。李书记的到来,让期盼已久的美柱子喜笑颜开,心里乐开了花。李书记几年来的关怀和牵挂,如今在美柱子的心里已化为浓浓的情谊,千言万语最后变成了一句话:“我给你做山药抿面吃”。看到高美柱生活的变化,特别是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李书记高兴的说:“山药抿面就不吃了,能看到你如今的变化,生产搞好了,生活幸福了,我就放心了!”

      说明: IMG_20200507_114957

    座谈会上,李书记听取了常家坡脱贫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并一一作了安排。

      说明: IMG_20200507_10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