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七月赞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22: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晋西北的七月,一早起来,空气凉爽宜人,漫坡满沟的绿色肆意铺展大地,似乎整个的世界都是自然给她的恩赐,尽情地、舒心地享受着!但这不是“七月”的个性,“七月”是热烈的,奔放的!即使是晋西北也不例外。阳光亲吻着大地万物,温度随之骤然上升。中午时分,火辣的太阳疯狂地炙烤着大地万物,万物似乎也憋足了劲,奋力承接这熔炉般的考验与锻造。人们说,七月的骄阳,热情似火!不错,七月热烈、奔放的个性,在晋西北这片土地显现的尤为突出。

今年是建党九十八周年,亦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国开展,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之际,7月2日,天不亮,李书记等一行十余人,带着对贫困地区人民的牵挂,踏上了奔赴晋西北慰问调研的行程。

得知李书记来到村上,村民们围上前热情招呼,欢迎他们的老熟人的到来。李书记详细查看和询问了街巷环境治理、农作物种植生长情况。炕头上,李书记同村民热情交谈。吃的怎么样?穿的怎么样?住房安全不安全?教育、医疗能否保障?这些都是李书记一直记挂在心的事情。得知百姓日子好转,李书记高兴地说:“大家致富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收入一年比一年多,我很欣慰,这也是我最高兴的事了!”李书记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党的政策对老百姓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更要落实好。乡亲们要一起奋斗,努力向前奔跑,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七月,我赞美你的热烈、奔放,我更欣赏你的执着与真诚。你承接春的生机,蕴含秋的成熟。万物因你的火热而加快了成熟的脚步,金秋因你的积蓄而更加丰硕。你真诚的阳光,彰显你坦城的品质。你对秋天诚挚的付出,彰显你为万物谋生存、求发展的“初心”与“情怀”、“使命”与“担当”。

常家坡村和后五王城村是学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的结对帮扶村。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也成了他们无日不牵挂的事情,百忙之中,总要抽出时间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李书记认真查看村户脱贫资料,嘱咐扶贫干部工作要做实,资料要精准,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我们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数年诚挚的付出,换来了百姓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如今的常家坡村和后五王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超过规定的脱贫标准线,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均得到保障,水、电、路、网等公共服务指标已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生如夏花,绚丽绽放”。七月,热烈、奔放的个性,执着、坦诚的品质,赋予了生命的辉煌灿烂。我赞美热情似火的七月!我赞美绚烂璀璨的夏花!我赞美血与火中走来的我们的党!我赞美“初心”永驻、勇担“使命”的共产党员!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有贫困地区百姓的一起奋斗,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