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22: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4日,第一书记任建峰主持召开常家坡村与麻地洼村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省派五寨县大队长苏铁熊、常家坡村和麻地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以及常家坡村村主任、麻地洼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交流会。常家坡村和麻地洼村分别回顾总结了近两年的扶贫工作经验。会议一致认为,绿谷农业常家坡基地是东秀庄乡小杂粮种植的一面旗帜,能够带动周边村小杂粮种植业的发展;麻地洼村作为农村改革发展省定试点村,在“公司+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上做了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带动了周边地区10多个村的中药材种植,已经成为五寨县中药材种植业的中心。交流会上,苏大队长结合近期扶贫调研经验,对开展产业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第一,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是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扶贫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只有“懂农业”才有发言权,决不能不懂装懂,出馊主意;第二,要协调好公司与农户的关系,既要维护农民的利益,也不能损害公司的正当权益;第三,邀请懂农业、懂政策、懂技术的专家学者,对扶贫干部及农民进行培训,提高扶贫工作效率。杨湖队长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的关键时期,新农村建设已是蓝图初绘,扶贫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辜负领导和百姓的期望,不忘初心,自觉肩负起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