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忠人等一行到中北大学帮扶村同广大村民共庆建党98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22: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2日,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带领副校长曾建潮、雷锋斌、赵贵哲、李东光、苏铁熊和30多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驱车来到东秀庄乡常家坡、后五王城,开展了庆“七·一”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和以“不忘初心真情帮扶、牢记使命奉献爱心”为主要内容的帮扶活动,同广大村民共同庆祝建党98周年。

在常家坡村,校领导和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到所包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住房、饮水、医疗、子女学就业等“两不愁 三保障”的具体情况,宣传讲解扶贫帮扶政策落实巩固提升计划和帮扶措施完善一户一档资料,并给村民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校领导同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李忠人书记在走访了解高美柱家庭情况及常家坡村情的基础上,在座谈中指出:为百姓谋福祉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完成好精准扶贫任务就是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光荣使命,帮扶工作要扎扎实实,巩固提升计划要周密,措施要得当,要抓好落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中北大学主持工作的副校长曾建潮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探讨如何才能使后五王城脱贫后持续增收不返贫。副校长雷锋斌、赵贵哲、李东光、苏铁熊分别走访了贫困户。领导们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实际困难、村级巩固提升及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宣讲党的相关政策等以便于下一步更好地真帮实扶、协助村两委建设美丽乡村。

    在后五王城村,副校长曾建潮、副校长李东光、组织部部长贾献忠代表学校慰问了后五王城村全村村民,并送上节日的问候。村民们说:2018和2019年中北大学做了不少让老百姓津津乐道的帮扶实事,如网络入户工程、校医院义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紫苏试种与推广、光电厂免费给老年人配老花镜、春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二级单位隔三差五的帮扶或慰问、驻村工作队介绍村里孩子就业或上学、二级单位捐资助学、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