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一行到扶贫点走访贫困户并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22: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1月14日上午中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与组织部部长贾献忠、中北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李琪等一行4人来到五寨县东秀庄乡后五王城村、常家坡村走访贫困户并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薛副书记一行来到后王城村扶贫驻村点,看望在这里坚守的三位驻村队员。薛副书记一行首先查看了前期为驻村点修建的厨房,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冬季取暖的问题,并反复强调冬季取暖要注意安全。  

    随后,在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的陪同下,薛副书记等一行走访了五保户杨在荣家,送上了慰问品。薛副书记询问杨在荣今年家里的收成情况了解他母亲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家里目前有什么困难。杨在荣一再表示,自从中北大学帮扶以后,不愁吃不愁穿,吃水解决了,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对薛副书记表示感谢,对中北大学驻村工作表示感谢。  

   

     中北大学附属学校李琪副校长、张志岗副校长代表中北大学附属学校直属党支部为后五王城村捐赠台式电脑5台。薛副书记在捐赠仪式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说扶贫先扶智,我们要充分利用中北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贾献忠部长指出,治穷首先要治穷根,以扶贫扶智为主线,通过开展各类教育扶贫工作,帮助贫困人口摆脱困境,走向致富之路。  

     

 薛副书记一行又来到常家坡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薛书记详细了解了全村农户收成情况,尤其是贫困户今年的收成情况,了解是否有返贫的情况,探讨如何防止返贫的措施,了解了爱心超市运行情况等。薛副书记在座谈中讲到,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点,特别是智志双扶方面要加强,提升老百姓的生产积极性与内生动力;按照驻村工作要求,中北大学党委严格执行和落实驻村工作队一队三人的要求,为工作队补充了新队员新力量,并与工作队交接了新队员到岗的工作。最后薛副书记和贾部长参加了附属学校为常家坡村捐赠电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