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21: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检验党建看脱贫”。常家坡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利用各种契机,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的党建活动,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如:

1、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组织观看“70年光辉历程”专题片。

2、为庆祝建党98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片。

3、10月1日清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和村“两委”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4、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北大学理学院党委同常家坡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并签订《中北大学理学院党委和常家坡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开辟新渠道。

5、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北大学驻村干部临时党支部成立第一书记宣讲团,在5个帮扶村以上党课讲党课的形式巡回交叉开展宣讲活动。

6、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常家坡村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民主评议党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几年来,常家坡村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村“两委”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党日活动、主题教育、“四议两公开”已成常态化,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7月,常家坡村党支部被五寨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