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中北大学积极为帮扶村引进项目资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21: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中北大学为两个帮扶村引进四个帮扶项目(3个种植项目,1个捐赠项目),项目资金53.652万元。

一、引进甜糯玉米种植项目

通过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五寨县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常家坡杂粮种植龙头企业)免费提供优质小杂粮种籽、有机肥料和技术指导,并在常家坡村设立杂粮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及订单农业产销模式(合同),优化种植结构。2019年第一年常家坡生产区(基地)规划种植了125亩甜糯玉米优质品种,常家坡村16个种植户与五寨县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种植甜糯玉米及原粮收购协议。该项目五寨县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入资金24.24万元。

 

二、引进红谷子种植项目

通过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五寨县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常家坡杂粮种植龙头企业)免费提供优质小杂粮种籽、有机肥料和技术指导,并在常家坡村设立杂粮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及订单农业产销模式(合同),优化种植结构。2019年第一年常家坡生产区(基地)规划种植了168亩红谷子优质品种,常家坡村25个种植户与五寨县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种植红谷子及原粮收购协议。该项目五寨县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入资金28.412万元。

 

 

三、引进紫苏种植项目

在去年试种紫苏的基础上,今年把紫苏种植试验向农户延伸,利用去年收获的紫苏种籽进行抗寒性试验,并进行地膜种植和非地膜种植对比试验,由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及保底收购,为今后紫苏种植推广奠定基础,为开发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收开辟新的渠道。2020年继续试种并推广种植。

 

四、引进省红十字会捐赠项目

通过扶贫工作队积极联系,省红十字会向常家坡村和后五王城村爱心扶贫超市捐赠价值2万元的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