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6: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为有序开展各项纪念活动,现通知如下。
   1.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后,各基层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要突出政治性,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骆惠宁同志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必学内容,组织党员研讨交流,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同时,也可以采取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党史展览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感知并践行初心,认清并扛起使命。
   2.讲好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带头给本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内容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基层实际,要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的思路措施,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做到深刻具体、言之有物。
   3.开展向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活动。要积极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宣传全国、全省和我校的先进典型,宣传身边榜样,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推动学校深入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4.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了解调查摸底,切实掌握本级党组织党员基本情况,关怀关心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鼓励高层次人才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对口帮扶贫困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5.举办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可以结合实际,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主题,举办典型宣讲、文艺演出、知识竞赛、诗歌朗诵、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书法绘画创作,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把开展纪念活动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团结一心,积极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各基层党组织在7月8日前将开展纪念活动情况报党委组织部,电子邮箱:dwzzb@nuc.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