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关于征求加强“三基”建设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08: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配合省委组织部起草《加强“三基”建设的意见》,现特向各单位征求意见。请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并简要说明理由,意见建议要直奔主题、简洁明了,不穿靴戴帽,字数不限。请于3月10日前将意见建议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一并报送。电子邮箱:dwzzb@nuc.edu.cn。    
 
    三基建设是指:一、强化基层组织。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稳定充实基层工作力量、从严治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基础保障等方面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总结有效经验方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二、打牢基础工作。基础工作是指各级各类单位履行职能必须做好的最基本工作和内部基础型管理。要注重在加强内部效能建设、推进精细化管理、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化、改进行业系统的指导和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强化标准要求,改进管理,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执行力。三、提升基本能力。基本能力是指各类工作人员胜任岗位必须具备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素养。要注重在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健全基本能力准入机制、激发竞争择优内生动力、实施基本能力精准培训、加强基本能力实践锻炼等方面加强制度创新,研究制定务实管理的办法措施,形成提升干部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的长效机制。
    把“三基”作为一个整体系统推进,在我省还是第一次,需要注意把握三者各自的规律和相互之间的紧密联系,从整体上处理好三者的关系。                 


党委组织部
2017年3月2日